图已经全部撤回叻,也没有存档,大家就看看文叭
所有产出什么权都不授
在填了

【蝙超BS】小童子军克拉克(六)

▎幼化酥皮

▎G级的ooc和HE

 






卢瑟将莱克斯集团得以征用警方设施的密钥文件连同平板一起扔回桌上。

“梅尔西,”他呼唤自己的秘书,“仍然没有我们的老朋友发出通告吗?”

“是的,老板。包括哥谭在内,官方仍未收到任何威胁信息。”

“进度?”

“绑架者的伪装技术十分高超,我们无法将追击单位锁定到个人。”

并且变小的超人疑似连同年龄一起丢掉了脑子,跟着绑匪就像跟着花衣吹笛人一样听话。

卢瑟心头火热,这意味着能抗衡一个星球的外星人将被莱克斯集团不费吹灰之力收入囊中。当然,要赶在其他怀着同样心思的投资者之前。是的,投资者,卢瑟从不认为自己应当被划为世界威胁那一拨。他热爱这个从某种角度来说极端偏颇且动荡的世界,也擅长用自己的脑子去实践自己不那么受世人理解的理论。

“……梅尔西。”

“是的,老板?”女秘书的高跟鞋再次优雅停驻。

卢瑟神经质盯着手指。

“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大量证据表明,生物极易受到幼年时期的环境影响,从而会对事物的发展做出不同的选择。”

“是的,老板,”女秘书在心理悄悄白眼。“大都会最好的游乐园清场完毕,专人加急的儿童服装和食物已经空运到您的七号别墅。您有足够的时间来和litter super培养感情。”

“我从不以绝对论事。”卢瑟深深看了一眼不断跃动最新信息的内部网。

“但这次,谁也别想在我的大都会带走超人。”

 

 

 

 

 

 

“在那!”一位红发姑娘在人潮中大喊。

到处都是满含愤怒、兴奋的尖叫,你很难顺着她指的方向去锁定那个抱着八十磅重的男孩依旧健步如飞的灰衣男人,自这场不小心暴露在午后餐厅记者视线之下的追击战起,警方摩托车队在刚才的二十分钟内被他连续踩着公交车顶完美甩掉,如果不是正面撞上了自发走向街头寻找超人的大都会市民潮,报社的直升机都差点跟丢。

绑架超人的男人自如跨越着城市之中或高或低的墙壁和房顶,但大都会人民从不认输!灰衣人后面还缀着不少极限运动爱好者和训练有素的警察,甚至沿途的逃跑路线还有不少妄图用晾衣绳和私人枪支拦截他的热心市民。

这时候就能看出来正义联盟论坛大都会版块每日到底有多少货真价实的流量和深藏不露的高级会员了。

“我现在希望我们有配备持枪许可!”男记者掐掉了话筒,在直升机里居高临下盯着那个抱着他偶像在房顶逃窜的身影咬牙切齿。

“上头不准开枪,超人现在可没法挡住这个!”摄影师紧张兮兮地拍摄地面上追逐的狂潮。为防止隔壁反派们的趁火打劫,他们没有获得此次绑架事件的播放许可,大都会已经全面限制出境入境以及网络信息流,追踪现场的录制视频只许日后再谈,文字报道更是落后——掌握着大量观众基数的几家报社前线记者全都在追击队伍之中无心反馈,眼中只有被灰衣绑匪按在肩上的那头小卷毛。

这些记者各个身经百战,熟悉地形,深谙语言心理学,这个喊“放下孩子有话好说”,那个喊“交出超人宽大处理”,几家扩音话筒在人群中喧腾,配合街边广告牌循环播放的通告,混着围观群众热情洋溢的脏话和呐喊鼓威,宛如一场浩浩荡荡参与进去半个大都会长跑马拉松的赛事现场。

火柴马龙感觉自己怀抱着轻而絮密的云朵在街道上散步。无意冒犯,但当你的日常是拯救世界和半夜在哥谭街头游荡时,现在既没有无尽的怪物大军,也没有待解救的人质,阳光正好,微风习习,他的战友,他的战神,现在身躯矮小,双手环着他的脖子,屏气凝神从耷拉下来的卷曲刘海后直面明日之城守护神的狂热粉丝,火柴马龙能感受到那孩子是如何在每一个看上去惊险的抓捕袭来时紧张弹起膝盖,抓紧他的风衣,连可爱的小脑袋也要往后缩,好几次马龙都被这朵甜蜜的云带的双脚略微离地——但火柴马龙不会给任何人机会。

没人能从他手上带走超人。

克拉克鼻子动了动。

“……有些不对……”他埋在灰幽灵先生肩头小声地说。

火柴马龙只是可靠极了地在克拉克臂弯里沉默一点头。

他们上空的直升机更多了,机舱外印着莱克斯集团的标志,穿了全套防护服的人似乎并不着急做些什么,只是几架直升机盘旋高度越来越低。

“已锁定范围。”梅尔西报告。

卢瑟站了起来,对通话那头的整个警局仍然是惯有的资本家纡尊降贵的腔调。玻璃电梯直上楼顶,他将监控了现场画面的平板扔给梅尔西,整理了一下西装。

“我看上去如何?”卢瑟问。

“非常完美。”梅尔西抽空回答。

“一切准备就绪,sir,”负责人一路小跑将卢瑟送上直升机。“随时等候您的命令。”

“开始吧。”

那头的总局长紧跟着对交通部下令:

“Now!”

人潮堵塞交通的六个路口交通灯在三下警示黄灯后递进变红,鸣笛声浪起伏,然后连同追逐赛的群众一起,在盘旋已久的直升机往下倾倒的气体之中安静。

眼看就要再次甩脱追兵的灰衣人踉跄几步,抱着小小的超人面朝下倒在了地上。

直升机里,摄像师目瞪口呆,记者很有经验地吩咐驾驶员:“是催眠瓦斯!向上飞!”

压轴登场的莱克斯总裁并没有掉以轻心让自己的人马大剌剌去取走战利品。

大都会巡警终于气势汹汹带着防毒面具跨着哈雷登场,他们迅速架起的防爆盾牌,但并不是对着地上昏迷的绑匪和小超人,而是对着莱克斯·卢瑟带领的空中队伍。

“这倒让我感觉大都会不全是些蠢蛋。”他对梅尔西感叹道。

“感谢您的帮助,莱克斯先生。”局长用来作报告的脸出现在四周的广告屏上,高层建筑的居民纷纷放弃刷论坛,在阳台和窗户中探出头来,“现在此事大都会警局全权接管,请您配合我们行动。”

零零散散又有几架民用直升机飞来,长枪短炮圈定各个角度的镜头。

“还叫来了记者,好像我有多在乎舆论似得。”卢瑟巍然不动。

我们的股票在乎。秘书小姐很想这么说,但老板肯定不会因为这点钱就放弃超人。

她忍不住偷偷往下看了一眼。

“梅尔西,”老板眼皮都没眨一下,“让我们的人把超人带过来。”

和即将到手的超级兵器比起来,莱克斯集团的股票和风评实在不足以让卢瑟有分毫动摇。

“不计代价?”梅尔西问。

“一切代价。”卢瑟加重语气。

他目光扫过被重重防爆盾牌保护起来的目标。

“而且我有个想法需要验证。”

 

 





反恐经验何其丰富的局长牙酸般皱起脸。

“交涉失败,优先保护群众和超人!”他部署下去,额头渗出汗来,“正义联盟为何还没到场?”







2018-10-24 热度(201) 评论(20)
评论(20)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笔添凉锈
Powered by LOFTER